2016普陀山朝聖之旅

二十周年普陀山感恩朝聖之旅

 

霧春三月,我們一行三十八名視障會員和伴行義工,踏上普陀山朝聖之旅。六天的行程,不覺經歷了四季寒暑──由日間的攝氏二十七度日照時份,到兩度下的迷霧寒風,甚至暴雨驚雷、衣履濕透的狼狽不堪。與其說,在梵音洞內,多位視障會員能見到觀世音菩薩顯現,是如此殊勝的加持;更應感恩的是,大家都在平安、喜樂中完成這次靈性之旅。很難想像,要伴隨數位體弱視障的朋友,舟車勞頓的窘迫在車站、船艙內,一時冒著寒風細雨踏上百步高階,一時又在顛簸的風濤中參拜禮佛,卻沒有一個倒下、沒有一聲叫苦。如果沒有佛菩薩的加被,那有可能如此圓滿,如此令每個人滿載感恩而歸!

在雪竇寺的彌勒大佛前三步一拜,一眾沿著階梯拜上二百三十六級,都讓旁觀的遊人為之稱嘆。原來是霧海迷濛,當我們完成繞佛三圈,竟是天上放晴,如此情景,我們在南海觀音像前繞圈禮拜後,又再示現!

無論是繞佛或參拜舍利,在衍鎔法師的帶領下,大家都能攝心專注,以崇敬虔誠的心保持莊嚴肅穆,即使在窘迫氣悶的車站、船艙中,大家都能隨隊一致唸誦佛號,以平靜的心面對,整個朝聖團也使得更殊勝。

最難忘的一刻,莫過於途步至普濟寺一段路上,遇上滂沱大雨;即使是各有裝備,也難敵渾身濕透的命運。正是進也難,退也難,只有豁了出去勇往前行;但踏進寺來,大家卻仍可一心不亂的耐心禮拜。騰折了半天,回到旅館來,大伙兒已是衣履盡濕;然而換過了衣服,我們又再上路,冒上另一次風雨,向潮音洞的濕滑步階前進。大家都不會遺忘這一天我們多勇敢,我們在佛力的庇佑下,感到自己是多幸福的一群!

這是一次圓滿的朝聖之旅,亦是香港失明人佛教會成立二十周年的圓滿里程!相信這永遠是我們一項難忘的集體回憶。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