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念與目標

金色蓮花

香港失明人佛教會本著「肉眼無明,苦止一生;慧眼無明,解脫何期?」之理念,於1996年1月8日成立。根據《稅務條例》第88條獲認可為非牟利慈善團體,是全球唯一粵音點字佛經製作中心和香港唯一專為視障人士服務的佛教組織。

據最新的統計,現時全港有十七萬多名視障人士,因意外、白內障、糖尿病眼、青光眼、視網膜脫落及黃斑點病變等,而導致全失明或弱視。我們希望視障朋友,不會因為喪失了視 力,更而喪失接觸佛法的機會。因此本會致力以聲音和點字作為媒體,為視障人士提供修習佛法的途徑,藉著佛法的引導,燃亮起智慧心燈,為失明人帶來內心光明!

我們的服務

製作點字佛經及有聲書

本會是現時全球唯一粵音點字佛經製作中心,為方便視障人士學習佛法,我們致力製作點字佛經及以生命教育為內容的有聲書,並設立圖書館,免費提供給視障人士。

鬧市的心靈綠洲

我們位處繁盛的深水埗區,從地鐵站口的引路徑到達我們的會址,您會發現這裡是一片心靈綠洲,讓視障朋友開敞一個安靜的樂園:一起行禪、誦經、茶聊和共修。

24小時【生命教育資訊熱綫】

設立免費 24小時播放的「生命教育資訊熱線」,超過20多條頻道。每月定期更新聲檔內容:活動資訊、佛學講座、佛經原文讀誦、由視障朋友負責錄製的勵志故事、好文章分享、健康常識等等。讓不便出外或不懂使用電子媒體的人士,如獨居長者及其他殘障人士等,也能夠安坐家中,利用電話隨時隨地可隨意收聽有關身、心、靈各類資訊。

傷健共融

本會特別成立「心心亮活動中心」,本着傷健共融,同心合力服務社群的精神,致力提倡身、心靈健康的活動和教育。 由健視義工配合視障會友,深入社區。失明人都能服務社會、回饋社會。

組織架構

香港失明人佛教會是獲香港稅務局根據稅務條例第八十八條豁免繳稅的公共慈善機構。所有董事會成員皆為非受薪董事,幹事會成員由香港各界人士組成。

董事會

主席:文康廉

董事:嚴麗珍.馮柏燊

幹事會

總幹事:范大耀

副總幹事:幸昶、林彥妏

幹事:蔡其妏、何翠然、曹婉妮、王妙玲、                        徐麟麒嚴宗桂、陳之元

司庫:嚴麗珍

法律顧問:林志達律師

會計顧問:佳系會計稅務有限公司

顧問:翁裕雄醫生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