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周年開放日

瀰漫祝福與關愛的開放日

感恩護持二十載  暗路中為作明燈

 

香港失明人佛教會二十周年開放日(2016年2月27日),在燦爛繽紛下展開了!我們把會內牆裡牆外都精心佈置了,希望每個環節都給來賓留下深刻印象,讓公眾更多了解佛教會的工作。籌備在即,响應參與的會員和義工十分踴躍,大家一呼百應,活像是舉辦一個嘉年華!畢竟,佛教會今年已邁進二十周年,這開放日就是總結多年來我們對視障朋友的工作,以及他們透過佛教會所做的各項成績。

大家都是興奮期待這一天的到來,但沒料到,當天的入場人數,真的可以用水楔不通來形容,參與者有超過一百五十人,對我們來說,真是不可思議。

會場上規劃了多個展示小組:點字佛經製作、公眾教育、故事錄音、誦經繞佛,為來賓介紹會內的恆常活動和服務,大家一時忙於玩點字猜佛經經題遊戲、一時又對視障輔助儀器大感興趣,更有擠進錄音室齊齊說故事,做起生命教育熱線的播音人。有些嘉賓看到了視障會員誦經,都跟著要求在佛殿一起誦經共結法緣,在濃重的氣氛下,大家都得法喜充滿。

看見視障會員用氣球扭成各種花草、動物的創意、只憑觸感製作浩翰的點字佛經、由同行者以短竹協助繞佛、一字無漏的誦唸五千多字的《金剛經》…… 不少嘉賓都表示贊歎。原來普通人看來只是舉手之勞,他們卻用上不少努力,在佛教會這塊修福、修慧的平台,視障會員都能藉著聽聞佛法,發揮潛能,並走上學佛修行之路,實在感恩十方的護持。

值得一提的是,一位視障兼聽障的會員,到來時竟即時學懂在手掌上用英文字母串寫出Amitabha(阿彌陀佛),真的令人感動!

總幹事文師兄(文康廉)整天都是笑語盈盈,看來他為視障會員的學佛成績感到欣慰,這也是他創會二十年來的最好禮物。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