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路

修行路

我們的會員道貴,早前因緣成就,在本會安排下皈依後,希望同大家分享一下,她對皈依與及香港失明人佛教會的感受。*************************************

皈依的感受

從小,每逢節日,媽媽都會拜神、祭祖。因此在媽媽生病住院時、我均會誠心跪拜土地公公,祈求媽媽平安健康。 年幼時的我對生命充滿好奇,時刻思索,我離開這個世界後,會往那裡去了?親友們仍舊如常生活,漸漸會把我遺忘,我真正的消失在這世上, 每當想到這裡,如入了黑暗的角落,因害怕而沒繼續想下去。

數年前母親的病逝讓我非常悲痛,母親是我一生的最愛,頓時覺得生命對我已經失去意義!幸好在親友的陪伴下,讓我回復樂觀積極,繼續美好的生活,但仍然每天都在掛念母親,不知她往何處去了! 直至去年七月中,在法國旅遊時,收到好朋友轉發了一法師主講的「地藏菩蕯本願經」。 她鼓勵我試聴,說有莫大意義!的訊息。由 我就這樣一氣呵成地聴完十三品的 「地藏經」。從地藏菩薩為了救贖母親而所發的大弘願和對衆生所發的大慈悲心:「地獄未空、誓不成佛」。就在那一刻,內心真的受到感召了!從沒有對任何宗教產生信仰的,在這刻與佛教結緣了!往後透過好友的聯系,在香港失明人佛教會獲贈「地藏菩蕯本願經」、觀成法師的「廣結善緣」故事播放機和 「金剛經」等。這樣每天都能在生活中認識和學習到佛法!今年初,透過舊友范師兄夫婦的安排,認識了香港失明人佛教會的創辦人文師兄夫婦。在二月二十七日參與了他們舉辦的「慈山寺襌修之旅」,那是一個難能可貴的經驗!隨後有幸在香港失明人佛教會舉行的皈依典禮中正式皈依三寶,法號道貴,成為佛門弟子,內心法喜充滿感動不已!因學習佛法,是在學習找到生命的源頭,找回生命依止的歸宿,了解生命真諦,不再對生命產生疑惑。我相信只要遵從佛法的修持,便會脫離六道輪迴的境況。佛法將帶領我到極樂淨土,讓我繼續修行而達至涅槃境界!

——————————————
對香港失明人佛教會的感受:

感謝好友范師兄夫婦的聯系,結識了香港失名人佛教會的創辦人文師兄夫婦。 他們夫婦同心協力,多年努力不懈為失明人佛教會舉辦多方面的活動。既給予視障人士無限的關愛與支持,亦提供一處寧靜,舒適修學佛法的環境,實為之敬佩和感動!本人非常感恩能加入會中,參與義工工作。首次於慈山寺的活動中,深深體會到視障人士對佛法的積極學習心和慈悲心。他們樂觀積極和團結的心態,實在是現今社會人士的榜樣!我衷心期盼能參與香港失明人佛教會日後所舉辦的各類慈善活動。 廣結善緣,讓大眾能接近善知識,增長智慧!透過香港失明人佛教會的正能量,帶給社會大眾明亮的曙光!

Secured By miniOrange